close


 

文藝復興時代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,米開蘭基羅,有一次到一個採石場去挑選自己要作為雕塑用的石材。

 

米開蘭基羅在佈滿大小粗礪石塊的石場內逛了許久許久,看過一塊又一塊的大石頭,他一直緩緩地搖著頭。

 

石場的主人、米開蘭基羅的朋友,緊跟在他的身後,不斷地向他推薦各種石材,但這些高級的石材都無法符合米開蘭基羅的真正需求。

 

他想要找的,是一塊能夠讓他產生感覺的原始材料。

 

最後,在採石場的角落裡,米開蘭基羅看到一大塊粗糙之至的大理石,他雙眼為之一亮,不再去看其他的石頭,只是專注地凝視著那塊大理石。

 

過了幾分鐘之後,他便轉身向採石場的朋友索取繩子,開始動手將那塊大理石綑綁起來。

 

採石場的主人詫異地問道:「那麼多上等的雕刻石材,你都不挑選,偏偏就要挑這塊平淡無奇的粗石頭?唉……算了,你不用自己綁啊!等一下我找工人將這塊大理石綁好,幫你送過去就行了——

 

米開蘭基羅搖了搖頭,道:「不,這塊石頭我要親自用繩子拖回去,不要工人幫忙——

 

採石場的主人這下更是驚異,奇道:「你瘋了?這石頭這麼重,你要自己拖回去?那得要耗費多少的力氣啊?你別開玩笑了——

 

米開蘭基羅正色道:「我看到一位天使的靈魂,深藏在這塊大理石當中,為了表示我衷心的崇敬,無論如何,我一定要親自把它給拖回去——

 

幾天之後,採石場的主人特地撥空趕到的工作室,想要看一看所謂「天使的靈魂」是什麼樣子,不料在工作室中,見到那塊石頭還是原來的樣子,絲毫沒有改變,他不禁失望道:「你根本都沒有工作嘛,真不曉得你成天在幹什麼——

 

米開蘭基羅悠然地道:「許多工作是急不得的,只要每天做一點,總有一天,你會見到那位石頭中所藏天使的樣子啊——

 

那塊大理石,後來成為米開蘭基羅最有名的一項作品——摩西的雕像……

 

我們的內在,也和米開蘭基羅的雕像一樣,蘊藏著偉大的靈魂。

 

只要您能夠學會時時內省自己的創造力,人生將會就在這一刻,綻放出無比耀眼的璀璨光芒。

 

親愛的朋友,善用創造力,彭老師相信您一定可以擁有更好的人生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c13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