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國北方的一個早晨,十五歲大的兒子出門準備上學,才走到門前車道上,忽然又轉身跑了回來,對著媽媽大叫:「糟糕啦!我的隱形眼鏡掉了,在雪地裡找了老半天,就是找不到——

 

媽媽對他說:「你再仔細地找一找,那付隱形眼鏡的價格可貴得很呢!」

 

兒子搖頭道:「我仔細找了很久,就是找不到,我看,要配一付新的了!」

 

媽媽想了想,開口道:「你在哪裡掉的?帶我去找找看!」

 

孩子帶著媽媽來到門前的雪地,指著地上對媽媽道:「就在這裡,真的找不到啊!」

 

媽媽二話不說,拿了一個水桶,把兒子所指的那地方周圍所有的雪,都挖了出來,裝在桶子裡,轉身便走進屋內。

 

只見媽媽拿了一個濾網,將桶子裡的雪一把一把地放在濾網中。在室內的暖氣溫度之下,濾網上的雪很快地溶化,變成小水滴,落在水槽中。

 

過不了多久,桶子裡的雪,在媽媽持續重複的動作下,大多溶成了水。

 

兒子眼睛一亮,看到濾網內閃過一道奇特的光芒,他遍尋不獲的隱形眼鏡,此時正安安穩穩地躺在濾網的底部。

 

兒子興奮地大叫!「媽媽,妳真是聰明,怎麼能夠想出這麼好的方法來?」

 

媽媽冷靜地道:「很簡單,因為那一小片玻璃,對你而言,只不過是隱形眼鏡;但對我來說,卻是一筆數目不小的鈔票啊!」

 

注意力集中方向的不同,將會產生迴異其趣的結果;就像故事中的媽媽,為了省下開銷,而激發出解決問題的獨特創意一般。

 

當您所想要完成的目標,是您真正渴求的、非要達成不可時,這時候,我們就能夠激發自己強烈而持久的意念;為了實現它,潛意識中的創造力便會自然湧現,幫助您加緊汲取需要的方法與經驗。幫你真正完成目標。

 

懂得結合內在的能量來完成目標,是智慧的表徵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c13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